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典浸濡”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十七讲暨艺术与传媒学院、美育工作部2024新年联欢会——红楼梦组曲

发布日期:2024-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经典浸濡”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十七讲暨艺术与传媒学院、美育工作部2024新年联欢会——“红楼梦组曲”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飞扬担任主讲人。

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极为突出的影视作品,至今也是影视作品中的不朽之作。作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包含了大量的诗词歌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插曲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震撼力,被公认为是非常精彩的红楼主题音乐。此次大讲堂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12首经典歌曲进行讲解和演艺,使欣赏者能全方位的理解其内涵,尤其在音乐综合技术表现力方面,可以更客观深入的理解。

《序曲》

主持人:飞扬


紫菱洲歌》

《红豆曲》

《晴雯歌》

《枉凝眉》

《秋窗风雨夕》

《葬花吟》

艺术与传媒学院“经典浸濡”大讲堂致力于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去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进一步发挥艺术在学校发展中的巨大作用。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校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