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唱“红楼”讲“红楼”艺术与传媒学院传承“红楼”文化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曲《红楼梦》,千古儿女情。2023年12月31日晚,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红楼梦》组曲新年音乐会,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钻石音乐厅上演, 校长吴满财、校长助理姜新佩、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总经理杨晓龙、廊坊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了演出,重温红楼曲目共同迎接美好新年。

《紫菱洲歌》的心绪难平,《红豆曲》的柔肠百转,《枉凝眉》的枉自嗟叹,《分骨肉》的啼血呐喊,《葬花吟》的满怀愁绪……一串串动人的音符,一段段经典的旋律,直击人心,绕梁不绝。

“本场音乐会共演出精选自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12首曲目,包含独唱、合唱、民族管弦乐等艺术形式。”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家一级演员靳菲告诉记者,学院还特意请来专家老师现场指导,从演唱到服装、从配器到配乐,老师们不断地磨合、反复地练习,力求呈现最佳效果。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掌声和喝彩声交织不断。“听惯了流行歌曲,没有想到古琴演奏如此美妙,古曲吟唱可以如此打动人心、引人深思。”市民张先生通过短信报名获得音乐会的入场券。整场音乐会听下来,他连连赞叹,不断向记者表示“不虚此行”。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红楼梦组曲音乐会,用唱‘红楼’、讲‘红楼’的表演形式,引导青年教师加深对音乐的理解和欣赏能力,探索如何将文学作品通过音乐的形式进行诠释和表达,为日后的教学和学术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视角,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艺术人才。”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助理姜新佩说,一直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并将其有机融入课程体系中,达到提高艺术教育文化内涵、充实艺术教育课程内容、优化课程结构、丰富艺术教育教学形式的效果。

 演出现场

                                                合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校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