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参与学习覃超教授“舞蹈钢琴课堂伴奏”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号,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参加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音乐教研室主任覃超教授《舞蹈研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一)》中国古典舞课堂训练钢琴伴奏技术与经验分享。


覃超,副教授,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音乐教研室主任。他创作和改编了大量伴奏曲目,形成了流畅的、独具风格的中国古典舞伴奏体系。其主编的《中国古典舞课堂训练音乐曲集》《中国古典舞身韵教学法》等,已经得到全国各艺术院校舞蹈专业的广泛应用,效果良好。

   



覃超教授根据教师的上课方式、课堂内容以及艺术指导的钢琴演奏风格给出了伴奏建议。在讲座中,覃超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提出了音乐应该配合舞蹈,从人物思想、人物个性、内在情感、空间结构等方面丰富舞蹈表达更直接的情绪渲染等观点,并且配合并亲自示范。在展示过程中向我们传达中国古典舞音乐的韵律之美。我院舞蹈系青年教师在交流中收获良多,感受到舞蹈伴奏大师的无限风采,同时确定了进一步提升的方向。


终审:党委宣传部







管理员邮箱: 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  校办电话:0311-89653598    招生电话:0311-89653577/88/99